Dapeng

我的第一篇博客

我想追求一种热烈的的生活的意义。这种向往是骨子里的,像是在骨髓里闷烧的灰烬。它们的热量常常让我心痒难耐躁动不以。我时常怀疑,它们在某种程度上左右了我的生活轨迹。所以,我想看清这些感受,以及他们带给我了什么影响。就像是追踪者可以用线索去画出被追踪者的画像,我希望能用文字去捕捉这些感受,看清他们在我生活中的踪迹,或许能让我对生活产生新的理解。如果这恰好能与你的体验互相碰撞,产生共鸣,我们彼此会收获一种欣慰。


20岁的时候我对什么都不屑,不知天高地厚;30岁了,我希望自己依然心潮澎湃,但学会了不要对生活感到不屑。我会珍视每一点一滴的经历并把它们存在记忆里。然而这似乎并不够。我有时会突然无法想起曾经的某个乍现的灵光,随之便感到非常的遗憾。这给了我一种动力。如果能把这些涓滴意念记录下来,也许在某一天,当我突然想寻找内心的一个体验时,我就能打开博客,看到当时的自己,得到一种安慰。


于是,我打算开始写博客了。


我有一个简单的立意,那就是自己写的东西要与这个世界有连接。简单来说,写的东西要对别人有帮助。这种帮助可以是实际上的,也可以是情感上的。它们可以是经验分享,能在你有需要时助你一臂之力;它们也可以是对经历的分享,也许能与你心灵相通,彼此收获美好的情感体验。


也许写着写着,也能收获一两知己。

以上

2022年4月22日


关于博主:

山东人,在四川念大学,集成电路设计专业毕业,后来出国留学读了传播学硕士。硕士读书期间在纽约联合国、北京科技初创都有过实习经历。毕业之后最终留在了澳大利亚。但就业之路艰辛,曾经还做了一年房产中介。最后回归技术,目前在澳洲的化妆品零售品牌Mecca担任运维工程师。有一只可爱的狗狗Yolky,附照片:



评论

热度(20)